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关于办理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工作情况
日期: 2019-11-29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公安厅办公室研究室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的统一部署,在自治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公安厅切实将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作为今年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明确专人负责,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较好地完成了今年17件(其中,6件人大代表建议,11件政协委员提案)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有关办理情况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3月2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政府系统2019年度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后,根据《关于办理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具体工作要求》,公安厅主要领导同志第一时间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立即明确任务分工,组织相关部门对涉及公安机关的建议提案进行认真研究,各部门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积极回应代表、委员的关切,努力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实际举措,不断推动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进步。

二、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办理责任。公安厅持续强化办理工作组织领导,厅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责成分管负责同志牵头负责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明确由公安厅办公室作为建议提案的统办部门,督促相关部门压实办理责任,保证办理质量。各办理部门严格按照办理程序,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度,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跟进落实,对交办的每项建议提案都“定人员、定时间、定质量”,按办结时限倒排办理工作进度,做细做实各个环节的办理工作,将工作任务落实到职能科室和具体承办人员,确保每件建议提案都有专人负责、专人落实,做到领导到位、部署到位、保障到位。

三、强化制度,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公安厅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建议提案办理制度,形成了比较规范的操作程序。全面落实科室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分管厅领导逐级审核把关制度,确立了建议提案答复意见先由各部门负责人审核,然后与代表、委员进行沟通联络,听取意见,再由厅办公室进行文字审核的工作制度,最后请分管厅领导审核签字。各部门负责人、厅办公室和分管厅领导认真履行职责,严把政策法律关、办理质量关和办文质量关,有力地确保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结率、回复率。

四、协调推进,积极主动联系沟通。各承办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强化主动服务理念,加强办理过程中与代表委员的及时沟通,采取电话联系、“请进来”“走出去”座谈等方式,积极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做到办前了解掌握意图、办中共同协商解决办法、办后听取意见建议,真正提高了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得到了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公安厅将继续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领导、改进方法,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效率,把办理建议提案中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固化为工作制度,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科学严密的工作机制、灵活高效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水平,全力推进我区社会长久发展和长治久安。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