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
公安厅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
日期: 2020-11-17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根据公安部的部署安排,近日,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召开秋冬季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电视电话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公安部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分析当前我区秋冬季交通安全形势任务,全面部署秋冬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会战。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平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自今年4月15日全区“平安交通·百日会战”交通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全体民警按照公安厅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打好“十大战役”,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解决了长期以来未解决的问题,办成了长期以来想办成的事情。当前正值秋冬季节,各类风险隐患较为突出,面临的形势也将更加严峻。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风险,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会议要求,要加强源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轻型货车,紧盯“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等高风险车辆,切实扫除车辆源头风险;全面排查恶劣天气影响路段和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采取强硬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压实企业、学校等运输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建立信息通报与核查机制,学习借鉴济南“亲企双关、警企双管”做法,推动重点运输企业、学校建立健全交通安全前置教育机制。推广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异地用警、交叉执法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全区酒(毒)驾整治行动,全面推进我区“零酒驾”创建活动。要加强执法小分队等机动执法力量建设,发挥农村派出所、便民警务站、公安检查站等基层警力作用,用好已建成的“两站两员”交管队伍,联合查缉劝导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拖拉机、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无证驾驶、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组织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多渠道、立体式组织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强化摩托车、外卖、快递群体头盔佩戴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部门联动与应急处置工作,分级分类制定与气象预警信息相匹配的处置预案和勤务方案,建立消防救援、卫健部门建立本地驻点联系工作机制,加强事故联合救援、救助、救治工作。要加强109国道青藏段交通疏堵保畅工作,确保全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队伍建设是开展好秋冬季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的坚强保障。要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继续深化交警大队领导素质提升行动,强化实战应用,提升交通综合管理水平,应对恶劣天气。深入开展督导检查,瞄准问题短板,助推基层解决问题。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