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西藏网友建议增加家门口的“烟火气 回复来了
日期: 2023-07-24
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作者:

人民网拉萨7月22日电 (记者吴雨仁)近日,西藏拉萨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就鼓励商铺街道门口摆摊,增加烟火气,提振经济提出建议:大街小巷商铺生意差,对于商铺门口摆摊,建议宜疏不宜堵,柔性执法。鼓励商家门口摆摊,规范卫生治安责任,学习“淄博经验”,增加市民家门口的“烟火气”,增加商铺营业额,提振个体工商户的经营信心。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拉萨市高度重视,要求市商务局核查办理,并从三方面进行答复。

一是为加快发展早夜市经济,激活市场、促进消费,实现就业新突破,充分发掘我市地理优势和良好的早夜间消费环境,按照“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业态丰富、管理规范”的原则,拉萨市开展了早夜市活动,并制定了《拉萨市关于规范设置早夜市总体方案》。

二是为规范设置早夜市,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对选址区域、经营时段和范围、布局规范、设置流程等制定了标准,同时需按照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等方面要求,规范设置早夜市区域,不可随意摆摊。

三是如有需求,网友可向属地商务部门咨询,并申请在藏游坛城、东郊万达、北城新天地、经开夜市、堆龙上谷夜市和文创园文创集市等早夜市摆摊经营。

官方回复截图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