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西藏网友建议持续开展机动车礼让行人专项整治 回复来了
日期: 2023-05-30
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作者:

人民网拉萨5月29日电 (吴雨仁)近日,西藏拉萨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就创建文明城市落实“礼让行人”规定提出建议:拉萨机动车基本上不礼让行人,红绿灯设置也不合理,这些对我们步行者而言,十分危险,也不利于拉萨创建文明城市、旅游城市、幸福城市。恳请协调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机动车“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提升拉萨形象。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网友留言后,拉萨市高度重视,要求市公安局核查办理,并从四方面进行答复。

一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行人安全通行,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路口施划彩色斑马线及“礼让行人”字样共计19处,后期将在全市各个路口继续开展施划工作。同时,根据不同时段和路段交通流量变化,持续优化信号灯配时工作,实时关注交通信号配时运转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优化调整。

二是强化信息化建设。在实施违法抓拍增补点位项目时,科学设置不礼让行人系统点位,目前58处点位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

三是强化交通宣传。将礼让行人宣传内容纳入普法宣传活动,深入企业、单位、学校、村局、寺庙、家庭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教育影片,悬挂横幅,展出宣传展板,进行面对面宣讲。同时,充分依托新媒体优势,通过“平安拉萨”“拉萨交警”微信、抖音平台发布“文明礼让,平安你我”宣传内容,并积极对接“拉萨融媒”“西藏交警”等多家区市媒体积极转发,扩大宣传范围,坚持整治与宣传共同推进,营造文明交通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路面管控。在日常交管工作中,积极引导驾驶员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及时纠正行人闯红灯、不按规定横过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并通过线上线下加大处罚力度,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

官方回复截图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