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西藏首批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
日期: 2020-09-24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9月22日上午,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组织举行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培训班暨聘书颁发仪式,标志着西藏首批37位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

据了解,首批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由西藏各行各业中热爱公益事业、关心医保事业发展、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较强公信力的社会人士组成。监督员的工作职责主要包括,宣传普及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对包括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商保承办机构、医保经办机构等在内的使用医保基金对象开展监督;反映医保基金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等。

据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卫东介绍,本次培训班是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疗保障基金监督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西藏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医保监管、健全医疗保障社会监督机制、共同规范医疗保障领域医药服务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举措。作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有力补充,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后,将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钱袋子”,有效保护医保基金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