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扣3分罚200元!拉萨司机注意,路口这些线,千万不能压
日期: 2020-08-06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近日,拉萨市公安局通报,6月30日至7月20日期间,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6152起,其中违反标志标线15785起。

机动车违反标志标线,将会受到何种处罚?驾驶员又该如何避免违反标志标线呢?来看公安交警的权威解答

路口随意变道压实线,将被扣3分罚200元!

8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五岔路口,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路上车来车往,十分繁忙。一会儿的工夫,记者就看到一些司机在通过路口时随意变道压实线,这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行为会被“电子警察”抓拍记录,车主也将受到处罚。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介绍,一般来说,机动车压实线行驶属于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行驶,将被扣3分、罚款200元。“黄色双实线和黄色单实线都是禁止跨越对向车道分界线,用于分隔对向行驶的交通流,禁止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白色单实线作为同向车道分界线,也禁止车辆跨越车行道分界线进行变换车道或借道超车。如果司机在临近路口时随意加塞、压实线变道行驶,很可能因为自己瞬间的疏忽,造成一些无法挽回的惨重后果。”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说。

除了黄色单、双实线和白色单实线以外,黄色网格线也是禁停标线,它通常设置在一些重要单位的出入口旁。黄色网格线所在区域,禁止机动车以任何理由停车,当驾车临近黄色网格线时,司机应注意观察前车的动向,若网格线前方道路能够容纳自己驾驶的车辆,则通过网格线后再停车,否则应将车停在网格线之外等待。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将被扣2分罚200元!

相信很多驾驶员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开车时本来要左转,但没注意导向箭头,停在了直行车道上。这时应该按交通标识直行还是任性左转?对此,杨钦云表示,驾驶车辆进入导向车道后,如果发现选择车道错误、或是需要临时改变行驶路径,必须按照所在车道的箭头指示方向行驶,通过路口后再调整行驶线路,不要强行变更车道或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否则车主将被处以扣2分罚200元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每一个交通标识、标线的设立,都是交警部门根据路口的交通状况、结合交通流量大数据分析得来,是管理和疏导交通的重要设施,如果不遵守这些交通标识、标线,很容易引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同样,机动车在路口需要掉头时,应当注意这个路口是否有“禁止掉头”交通标识。如果没有这个交通标识,还要注意不能在斑马线上掉头或压实线掉头,同时应遵循“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掉头时不能抢占车道,避免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

警方提示:

西藏警方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行驶时一定要注意路标路况,按照路线规划提前变道。临近路口时,一定要按照自己所需的行进方向,提前并入合适的行驶车道,不要在路口随意插队和变道,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