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蚊蝇可以传播新冠病毒?不近视考生中高考可以加30-50分?.....别信,都是谣言!
日期: 2020-06-30
来源: “西藏举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一、蚊蝇可以传播新冠病毒?

网传蚊蝇可以传播新冠病毒?

专家辟谣:蚊蝇不具备传播新冠病毒的生物学基础。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王丽萍27日表示,根据目前研究,蚊蝇不具备传播新冠病毒的生物学基础。

王丽萍称,从已掌握的流行病学证据来看,目前全球没有发现因为蚊蝇等媒介生物导致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报道。新冠病毒主要还是通过飞沫传播,或者是手部接触了被感染者污染的物体后触摸了眼睛、口腔或者鼻腔黏膜等而导致感染。

二、不近视的考生,中高考可以加30-50分?

近日,一则“非近视考生,中(考)高考加30-50分”的消息在上海市民之间流传,这个分数可不是小数目,甚至可以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那么,这个政策是真的吗?经核实,该信息为谣言。

搜索发现,这个传言早在去年就开始流传,眼看中考、高考在即,该传言又卷土重来。

据上海市教委2020年6月1日公布的《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加分表》显示,今年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包括:烈士子女、少数民族、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含台湾户籍)青年、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退役军人。其中没有提到非近视考生。

至于中考。据了解,针对今年抗疫的特殊情况,国内部分地区出台了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中考可获加分的政策,其余加分政策与往年基本一致。

记者也就此致电了上海市教委,市教委信访部门答复记者,目前没有收到有关“非近视考生可以享受加分的政策”。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