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关于北京疫情,这些都是谣言!别信!
日期: 2020-06-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北京市近日连续暴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病例,随之而来的就是关于北京疫情的谣言。官方辟谣来了

1、欢乐谷游客核酸检测呈阳性

网传“前往朝阳区欢乐谷游玩的房山区居民宋某核酸检测呈阳性”。

官方辟谣

@北京发布(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博):谣言!

北京市朝阳区消息:网传前往朝阳区欢乐谷游玩的房山区居民宋某核酸检测呈阳性一事系谣言。

2、灯市口稻香村有确诊病例

13日下午,网传一段微信聊天记录称“北京灯市口稻香村确诊一位新冠肺炎患者”。

官方辟谣

@北京稻香村 官博:网传“灯市口稻香村确诊一个”为不实消息!           

北京稻香村郑重声明,自北京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北京稻香村积极响应相关政策号召,组织公司各部门、各门店做好防御和保供工作,疫情防控周密细致。北京稻香村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3、北京育民小学学生确诊

网传“育民小学某家长是无症状感染者,并传染给了孩子。”

官方辟谣

@西城健康(西城区卫健委官博):谣言!

西城区6月11日确诊病例唐某某的两名家庭密切接触者,现均已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两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血清学抗体均为阴性,目前体温正常,身体无其它不适。两名家庭密切接触者之一为西城区某小学四年级学生。

北京市育民小学也向该校家长发布了相关工作情况说明。内容如下:

2020年6月11日唐某某确诊为新冠肺炎,其孩子系我校四年级学生。西城区教委和我校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安排唐某某孩子所在班级其他33名学生以及与该班有过接触的15名教职员工全部居家观察。

6月11日上午,对唐某某孩子进行核酸以及血清学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目前,孩子体温正常,身体无其他不适。

4、燕郊一家三口低烧

13日,网传“居住在燕郊的一家三口发烧”,而其中一人近期去过北京新发地。

官方辟谣

@三河市卫生健康局:三人体温正常,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河北三河市网信办对此事进行回应称,三河市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按照工作程序,将三人接转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疗排查。根据检查结果,三河市疾控中心回应称,截至目前,三人体温正常,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防控不能松懈,重视但不恐慌,保持冷静与理智,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