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近日网传昌都多地发生“丢失小孩”“拐骗学生”事件 当地已查否
日期: 2020-06-08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近日,网传昌都市卡若区、八宿县、洛隆县多地发生“丢失小孩”“拐骗学生”事件,当地公安机关已查否。

1、网传“昌都市马草坝天使花园后有人假扮藏族拐骗女学生”信息

近日,有网民在社交媒体上发送一则语音信息称:“5月15日21时,有环卫工在昌都市马草坝天使花园后,发现三名汉族男子穿着藏装打扮成藏族,拐骗三名女学生,在哄骗不成的情况下抢夺其中一名女孩,另外两名女孩大声呼救引来周围群众,此时才将三名女生解救下来,对此请家长们引起高度重视,及时接送小孩”。

据昌都市卡若区公安机关核查通报:经向周边学校、附近群众和环卫工核实,未发生此情况,该信息不属实。

2、网传“昌都市八宿县郭庆乡丢失6名小孩”图片

6月6日,社交媒体流传一张“昌都市八宿县郭庆乡丢失6名小孩”的图片。

据昌都市八宿县公安机关核查通报:图片中的6名小孩均为八宿县郭庆乡小学学生。因期中考试成绩不佳,害怕被家长责罚,于2020年6月5日凌晨从学校出走。6月5日13时57分,当地公安机关接到学校通报后,立即组织全乡干部、学校师生、驻寺干警、驻村工作队开展搜索。经24小时连续查找,郭庆乡派出所民警于6月6日13时49分在该乡拥然村一山上找到上述6名学生。目前,6名学生已移送学校和家长。

3、网传“昌都市洛隆县有汉族拐卖儿童”视频

5月25日,有网民在社交媒体上传发一则所谓“昌都市洛隆县有几名汉族人拐卖儿童”的视频。

据昌都市洛隆县公安机关核查通报:视频所述人员丁某(男,汉族,西藏某制衣公司法定代表人,具有合法经营手续和资质),前往洛隆县系洽谈学生校服事宜。25日下午,丁某在当地一路口查看多名学生校服,被路过家长拍摄成视频上传至网络,不存在视频所述“拐卖儿童”情况。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