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治安管理
女子网贷心存疑惑,拉萨市柳梧新区公安局 火车站便民警务站民警解惑并制止诈骗
日期: 2021-11-24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近日,市民王女士到柳梧新区公安局火车站便民警务站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贷款因操作不当现在进退两难,想到近期警务站民警广泛开展的新型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怀疑被不法分子实施网贷诈骗,不知如何处理,请求民警甄别。

民警通过查看王女士手机得知,王女士在网上下载了一款叫“优借”的贷款APP欲贷款20000元,随后按照“客服人员”的操作提示在该软件上填写信息并提交了2万元的贷款申请,不久“客服人员”称王女士因输错银行卡号导致贷款资金被冻结,并要求其先支付6000元的“解冻费”,否则就要走司法程序。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王女士告知此为典型网络贷款诈骗,切勿相信此类手段进行汇款,民警遂将对方联系方式做拉黑处理,并让杨女士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启用了预警功能,除此外还对杨女士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告知其网上贷款只要是涉及先交“解冻金、手续费、保证金、改账号费、走流水账”等内容均是诈骗,不要轻易相信不明广告,遇到类似的突发情况,及时报警求助,防止被骗。王女士听到民警耐心宣传讲解后,意识到自己差点上当汇款,其对民警及时的反诈宣传表示感谢。至此,一起网络贷款诈骗案被成功阻止。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