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治安管理
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 治理人行道挤占问题
日期: 2021-07-29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人行道挤占问题一直是影响市容市貌的“顽疾”之一,为全力整治挤占人行道违法乱象,持续维护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金珠派出所严格按照城关公安分局部署要求,严密措施,多管齐下,采取“查、治、宣”等多种手段全力整治人行道挤占问题乱象,积极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真正还路于民。

以“宣”引导,打好顽疾整治的“预防针”

民警在辖区内开展走访宣传工作

自开展人行道挤占问题整治工作以来,金珠派出所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参与辖区交通文明建设,以点带面,不断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积极配合民警做好整治工作,形成警民联合,共同治理交通乱象的良好氛围。

以“查”震慑,吹响顽疾整治的“冲锋号”

民警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

按照城关公安分局整治人行道挤占问题工作要求,金珠派出所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按照“包片包段、落实到人”的要求,突出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以警务分队划分区域,通过车巡、步巡、视频巡控的方式,对辖区交通违法乱象突出的路段和区域进行常态化巡逻管控,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全面清理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以“治”固本,种好顽疾整治的“责任田”

民警对违停车辆驾驶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整治中,派出所民警严格按照“三长制”工作要求,本着“宣传教育与严格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人行道挤占违法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对违停现象严重的路段安装了道路隔离墩,防止机动车辆车占用人行道,坚持做到逢违必纠、必管、必教育,解决行人、非机动车辆交通违法的从众现象和心态,同时,民警坚持做到执法有理有据,对不听劝导的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对不理解、不配合的,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起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