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治安管理
昌都社区民警进社区安全检查为人民
日期: 2020-09-21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2020年9月18日,昌都市邦达片区社区民警深入辖区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社区民警一是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仔细检查了辖区各单位消防设备是否配备齐全、设备是否过期、是否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及时对各单位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登记并督促限期整改。二是进行房屋安全检查,仔细排查房屋是否有裂缝、外墙是否脱落、是否乱接电线、屋顶是否漏雨等问题,对存在问题的房屋进行排查登记,提醒屋主及时进行修缮。三是进行社区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及时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特别是小区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矛盾等容易激化的矛盾纠纷,坚决把有可能影响昌都解放70周年安保工作的矛盾纠纷隐患化解在摇篮中。四是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在检查过程中,社区民警沿街、沿户对辖区居民开展防火、防爆、防盗、防骗、防事故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教育,增强辖区群众法治意识、自我防范意识。此次检查,共出动警力3人,排查消防安全隐患6家,其中发现消防安全隐患5家,房屋存在危险1家,已通知户主及时修缮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社区民警进一步了解了辖区具体情况,收集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消除了辖区不稳定因素,增进了民警与居民和社区之间的关系,为做好社区工作和保障昌都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