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治安管理
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公安局:党建统领 继承和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日期: 2019-10-12
来源: 日喀则市公安局
作者:

近日来,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公安局解放中路便民警务站从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任务和警务站八项职责任务出发,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推动党建促队建、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格局。

一、制定片警职责任务,提升党员队伍整体工作水平。以党员民(辅)警分片包干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区、责任人、工作内容,积极依靠辖区群众建立治安防控网,实现党群联系无遗漏、片区管理无盲点、为民服务无缝隙的目标。截止目前,各区域技防措施覆盖率实现100%。

二、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建立党员民(辅)警教育监督管理机制。各区域党员民警通过张贴警民联系牌,发放联系卡等方式亮身份信息、工作标准、服务承诺,实现区域与区域之间你追我赶的服务管理模式。

三、设立“先锋四岗”,着力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结合便民警务站工作职责任务,设置“纠纷调解先锋岗”“舆情搜集先锋岗”“案件查处先锋岗”“守望相助先锋岗”四个党员民(辅)警先锋岗,激发支部全体党员民(辅)警的内在动力,推行工作开展在实地,问题解决在一线。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成为常态。期间,共调解纠纷14起、案件查处5起、守望相助3起。

四、设立“平安三岗”,建设和谐辖区。立足警务站辖区实际,一是设立“护校岗”,针对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每天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师生安全,严密做好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主要途径路段安全保卫工作,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强化显性用警。二是设立“护城岗”,会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大队,排查路面安全隐患、整治街面乱停乱放、查处损害公共设施设备行为,确保县城秩序有序稳定。三是设立“护夜岗”,严格执行三个警务站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以车、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城易发案区等加强巡逻,进一步减少可防性案(事)件的发生。

五、开展“结对子”活动,锻造素质过硬党员队伍。针对支部党员中文化素质差异、业务能力强弱等实际情况,按照“一对一、结对子,传帮带、促进步”为目的,建立帮扶对象、制定帮扶计划,提升文化素质和工作能力。

六、强化组织生活,夯实公安党建根基。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组织生活,深入开展“政治建警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设立党员民辅警提醒警示卡,落实党员计分管理制度。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