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治安管理
拉萨市公安局“三个三”举措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日期: 2019-10-12
来源:
作者: 拉萨市公安局

为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拉萨市公安局结合实际,以“三个三”举措全面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为学生学习成长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开展三项整治 消除校园隐患

一是开展内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联系,全面开展校园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督促校方及时整改。二是深入摸排涉校矛盾纠纷,逐一登记建档、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因矛盾激化引发案(事)件。三是开展治安隐患整治。针对校园周边治安特点,紧紧抓住师生家长反映强烈的校园治安问题,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治安整治,重点整治治安情况复杂的场所,及时清查收缴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并会同工商、城管等部门整治校园周边的违规摊点,切实改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落实三大措施 严密校园防控

一是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校园民警兼任法制副校长的作用,针对学生法律意识淡薄、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差等问题,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发放张贴宣传资料等手段,加大日常法制和安全教育。二是加大物防技防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物防技防建设,督促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加大视频监控建设,实现校园视频监控全覆盖,大力推进校园门口防冲撞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校园防控能力。三是严密周边治安巡逻。联合“护校队”对校园及周边进行巡逻,加强上学、放学时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同时组织民警在上下学时段对学校出入口等重点路段,开展人员引导和车辆疏散工作。

健全三个机制 长效管理

一是健全应急处突机制。由校警牵头,护校队、派出所治安中队、便民警务站、消防等力量共同参与,组织学校师生开展针对各类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演练,并通过现场施教演示,督促学校保卫人员和师生熟练掌握各类装备的使用方法,提高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二是建立警种协作机制,强化与校园保卫人员的联动联勤,确保快速反应,整体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完善综治机制。相关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能,认真落实综合治理措施,共同携手共建平安,切实为校园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校园安全无小事。下步,拉萨市公安局将持续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加大对校园及周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及合法权益。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