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治安管理
给矛盾纠纷“清热解毒” 让“枫桥经验”落地生根
日期: 2019-10-12
来源:
作者: 拉萨市公安局

按照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关于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的具体部署,拉萨市公安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积极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拉萨市公安派出所牢牢抓住“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经验精髓,坚持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突破口,将矛盾排查化解工作落实到实处,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有力地维护了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拉萨市公安派出所民警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积极密切联系群众,围绕可能引发事端的人、地、事开展细致排查,认真梳理出在劳资纠纷、邻里矛盾等方面的矛盾纠纷隐患,强化分析研判,逐一归类梳理,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在工作过程中,拉萨市公安派出所民警始终把调解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主要途径,综合应用政策、法律等手段和教育、协调等方法,千方百计疏导群众,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机制和规范派出所矛盾纠纷调解流程及民警的调处行为,切实提升公安职能范围内的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

始终把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作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关键环节。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方针,把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与法制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在做好调解工作的同时,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有针对性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增强广大群众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努力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诉求,解决问题。

下一步工作中, 拉萨公安派出所将继续抓早抓小,依靠人民群众,力争让矛盾纠纷就地化解,让“枫桥经验”落地生根。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