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交通管理
西藏拉萨网友为疏通拥堵支招 官方逐条详实回复
日期: 2023-05-24
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作者:

人民网拉萨5月24日电 (吴雨仁)5月11日,西藏拉萨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就疏通拥堵提出的四方面建议获拉萨市委高度重视,要求市公安局认真调查、核实有关问题。以下为留言简要:

官方回复截图

5月19日,拉萨市委办公室信息中心对网友提出的建议进行了逐条详实的回复:

一是关于T型路口(丁字路口)红灯设置的问题。道路信号灯设置是根据各路段、路口交通流量及交通事故发生率进行确定,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不仅能够有效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生命、财产安全,而且能够严格把控路口车辆的通行准则,维持路口交通秩序。黄闪模式虽然一定程度上能够有效提升路口车辆通行效率,但会给行人、非机动车通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目前,拉萨公安交管部门已将当热路由东向西方向T型路口直行交通信号灯调整为黄闪模式,其他T型路口交通信号灯将根据不同路口实际进行优化配时调整。

二是关于对滨河路(哈达小区门前路段)实施单行道管理模式的问题。随着拉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道路交通压力剧增,特别是拉萨市北环路与蓝天路改造工程项目正在实施,造成金珠路、滨河路沿线不同程度存在交通拥堵现象。拉萨市公安局已多次深入实地调研,起草上报了《关于解决我市滨河路沿线交通拥堵问题报告》。根据王强市长“由市住建等相关部门牵头做好调研工作”的批示精神,此项工作正在开展中,同时,拉萨市公安局已部署警力加大对该路段的交通疏导,根据路口车流量实际,将继续优化调整交通信号灯配时。

三是关于道路两侧临时停车的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还路于民”的决策部署,拉萨市公安局从交通管理及市民安全出行角度出发,采取架设交通隔离护栏的措施,以物理隔断的方式保障行人和机动车通行路权和交通安全,最大限度地防止机动车违法停车。同时,拉萨市公安局交管部门根据全市道路实际和车辆停放需求,正在开展路内临时泊车的可行性调研,并积极配合住建等部门对市区符合条件的道路设置路内限时停车泊位,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四是关于倡议拉萨全域禁止鸣笛和问题。为减少机动车噪声污染,助推拉萨市文明城市创建,前期拉萨市公安局已在市区路段增设禁止鸣笛标志,采取重点管控、强化宣传、严格执法等措施,扎实推进禁鸣工作取得实效,但因禁鸣工作存在查处取证难、驾驶人素质低、处罚较轻、宣传不到位等困难和问题,致使市区禁鸣工作取得成效不够显著,下步拉萨市公安局交管部门将多措并举,多元宣传,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市民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