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交通管理
仁布交警以“三个紧抓” 扎实推进“预防道路
交通事故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 2023-03-16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增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期,仁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全区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为契机,落实“三个紧抓”措施,扎实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群众平安出行指数。

一、紧抓源头管控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国省道,全面排查事故多发路段,加强隐患摸排,针对新增交通安全隐患,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快整改步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不能及时整改的事故多发点段,采取亮化提醒、重点巡逻管控等方式,严防死守,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二、紧抓路面管控根据辖区春季交通事故特点和交通流量变化规律,全面加强道路管控。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主干道的巡逻密度,严厉查处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三、紧抓警示教育“综治宣传月”为契机,会同政法部门积极开展春季行车安全常识法治宣传,深化警示教育。同时,不断加强执勤点宣传力度,拓宽宣传面,有效提高群众和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处置技能和避险能力,切实增强了安全意识和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仁布交警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6起,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春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