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交通管理
日喀则市公安局召开第四季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视频调度会
日期: 2021-10-22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10月14日、10月16日,日喀则市发生2起严重道路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非常严峻。事故发生后,自治区、日喀则市委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相继作出批示指示。

为了深刻汲取道路交通事故惨痛教训,切实扭转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被动局面,稳控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的批示精神,按照尼玛次仁副市长指示要求,日喀则市公安局召开第四季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视频调度会。会议由交警支队支队长简晓波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督察支队支队长扎西平措、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杰布出席会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尼玛扎西以及五个公安一级检查站负责同志、各县区(口岸)公安(分)局分管交警、治安的局领导和交警大队、治安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扎西平措委员通报了10月14日、10月16日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传达了各级领导批示精神,要求各县区(口岸)公安(分)局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压实责任链条,拧紧安全阀门,抓好第四季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杰布副局长就公安检查站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强调。一、拔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各级公安检查站尤其是主要领导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遵循“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二、严厉整治违法行为,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严格按照《日喀则市公安检查站工作规范(试行)》等文件要求,在落实“四必查”“五不分”工作措施的基础上,要坚决整治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吸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要第一时间移交交警等相关部门予以处理;要严格执行凌晨2时至5时道路交通限行规定,做好对凌晨2时至5时运营客运车辆的劝停,确保驾驶员停车休息、停车换人,避免因疲劳驾驶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各级公安检查站要组织警力不定时对辖区道路特别是对县、乡道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高密度巡逻防控,及时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将依照法定流程启动倒查机制,从严查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三、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悬挂警示标语、温馨提示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过站人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提示辖区道路等,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相关规定。

简晓波支队长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事故形势,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就狠抓第四季度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瞄准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重点路段等对象,切实整改重大安全隐患,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二是瞄准薄弱环节,以“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以及面包车、自驾游车辆为重点,有效与检查站联勤联动,坚持“白天交警在路上,夜间检查站有交警”的管控模式,落实车辆例检例查等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交通绝对安全。尤其是农村道路,要会同派出所、乡镇政府、村委会、两站两员力量,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国省道严查拼车、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城市道路严查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等违法;充分利用公安一级检查站集成指挥平台预警拦截、精准打击,切实防范突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三是瞄准关注焦点,强化告知服务意识、强化安全警示提示、强化社会协同共治,深化乡村民约举措,做好提示服务工作。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