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交通管理
丁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日期: 2021-09-08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为认真做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百日会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我县摩托车骑乘人员和汽车司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降低不佩戴头盔、不系安全带在交通事故中的伤亡率,切实减轻交通事故后果,近期,丁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期间,民警结合我县近期道路交通实际状况,科学分析研判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高发的路段时段,分别在进出县城主要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并不断加强各检查点之间、各主次干道之间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格检查过往的各类车辆,严厉查处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头盔,驾驶汽车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广泛宣传佩戴头盔和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告诉司乘人员正确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是减轻事故后果、降低事故伤亡率最有效的途径,引导司乘人员树立自觉摒弃交通违法行为、严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安全意识。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2人次、警车3辆次,检查各类机动车230余辆,查处纠正未佩戴头盔、未系安全带13起。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