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交通管理
拉萨市公安局交管部门重拳整治机动车违法占压人行道工作全面铺开
日期: 2021-07-02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随着拉萨市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机动车走进寻常百姓家,有的家庭甚至有两辆或好几辆机动车。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给我市驾驶人车辆停放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同时,由于部分驾驶人自身素质不高,停车问题以自身怎么方便怎么停,导致拉萨市一些人行道被这些车辆违法停放,给广大行人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和交通安全隐患。这些违法停放的机动车同时也严重影响着市容市貌。为保障拉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和谐和有序,保障行人通行权力,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为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营造一个人民满意的道路交通环境。经拉萨市公安局交管部门前期深入辖区街道、商铺、社区、企事业单位发放《关于整治、清理机动车占压人行道(盲道)停放交通违法行为的通告》、发放调查问卷、积极听取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意见和建议。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管部门重拳出击,着重整治机动车占压人行道(盲道)违法停放的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拉萨市整治、清理机动车占压人行道(盲道)停放交通违法行为工作正开展中,拉萨市公安局交管部门对机动车、非机动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于驾驶人在场的进行教育并要求驶离、对于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进行人工抓拍、拖移等措施强化整治力度,同时,增派巡逻警力,加大巡逻力度及时清理违停车辆。

在此,拉萨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不可图方便而影响他人出行安全,文明交通需你我共建。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