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交通管理
拉萨公安交警部门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日期: 2020-09-25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为加强对全市共享电单车的管理,规范共享电单车行车秩序和车辆停放秩序, 9月22日上午,拉萨市公安交警部门召集两家共享电单车企业负责人召开约谈会。

会上,共享电单车企业负责人向交警支队民警介绍了各自投放的电单车数量、运维人员、维护模式等情况。

针对近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拉萨市共享电单车停放不规范、停放秩序较乱等问题,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人就共享电单车行车、停车问题、企业对单车停放运营工作不及时、个别路段单车停放过于集中和由此造成的交通秩序混乱、存在交通事故隐患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发挥企业监管作用,加强对市内停放站点的规范力度,有效净化共享单车骑行氛围,加大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及安全文明骑行的宣传力度,抓好车辆的日常动态安全监管,加大对投放运营车辆安全参数的检查力度,切实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约谈内容,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约谈会议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共享单车管理制度,强化企业源头管理,坚决服从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增强与相关职能单位沟通力度,并于近期前往拉萨市内各停放站点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及时掌握和发现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为拉萨市构建文明交通做出应有的贡献。

约谈后,拉萨市公安交警部门针对近期查出的问题给两家公司下发了《公安提示函》。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