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荣誉之窗
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西藏候选人展播——强巴
日期: 2020-09-10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他们是面对歹徒不怕牺牲的铮铮铁汉、他们是破获诸多疑难案件的智侦专家、他们是抽丝剥茧、探微析疑的刑技精英,他们,用热血铸就警魂,用丹心捍卫人民!他们,就是西藏刑警。

近日,第二届“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推选宣传活动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新闻宣传局、人民公安报社共同举办,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刑警职业风采,激励广大刑警争做岗位能手、争当标兵模范,全面促进刑侦工作和队伍建设,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也推选出优秀刑警参评。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全国公安百佳刑警西藏候选人——强巴。强巴,男,48岁,现任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从事刑侦工作 25年,共指挥、参与破获刑事案件3500余宗,抓获各类嫌疑人1700余人,追回涉案赃物及账款折合人民币2500余万元,先后破获“1·17拉萨市恶性持刀拦路抢劫案”“5·16拉萨民航货运分公司特大黄金被盗案”“1·15墨竹工卡县12尊佛像被盗案”,先后荣立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并多次被上级部门授予“荣誉称号”和嘉奖。

2020年5月24日,拉萨市发生一起网络交友诱导赌博理财诈骗案件(“杀猪盘”诈骗),涉案金额高达305万余元。案发后,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和拉萨市公安局于5月25日迅速成立联合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件调查工作,并在较短时间内研判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犯罪关键信息。在整个案件侦办过程中,强巴同志带领专案组民警主动出击、尽锐出战,迅速赶赴区外开展侦查抓捕工作。在相关部门的全力协助下,通过一个多月的超常付出和持续作战,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依法扣押涉案车辆1辆、作案手机37部、涉案银行卡144张,现场缴获涉案资金41万元,冻结涉案银行账户214个、资金2643万元。

翻开泛黄的案件卷宗,一份份案件记录打开了一段段尘封的历史。当年的惊心动魄跃然纸上,令人不由得屏住呼吸。从警25年,他不忘从警初心,十年磨剑,一展锋芒,书写雷霆出击、惩恶扬善的英勇故事。他始终坚持攻坚冲锋在前、加班奉献在前、表率引领在前,在每一宗案件的侦办过程中,无论是线索核查、专案经营,还是抓捕收网、审讯攻坚,都坚持与办案民警同甘苦、共进退,精准研判、精心谋划、亲力亲为,既当战斗员又当指挥员,以身作则,始终战斗在刑侦工作一线,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