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荣誉之窗
雪山卫士张子敬
日期: 2020-08-10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阿里地区公安处

张子敬是军人出身,曾经在部队担任过基层班长,具有丰富的带兵训练经验,退伍之后考入公安队伍,依然不忘部队的优良传统,坚持训练,严格要求自己,自“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张子敬同志担任队列训练和体能训练教员,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严格要求参训人员树立“练为战、战必胜”的思想,在训练场上经常吼到嗓子沙哑、脸上晒脱了皮,但从未有过半句怨言,只要训练出了成绩他就会打心底高兴。张子敬同志曾是某部队的训练尖兵,具有较强的军事素质和大局意识,“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张子敬同志积极参与各类大练兵活动中,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按照要求组织训练,在加强体能训练、增强体质、具备过硬的身体素质上下功夫,实现“跑的动、追的上、打得赢”的目标。同时,能摆脱完成任务式的被动局面,发挥军人出身的先天优势,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经常组织同事开展一些既能增加团队精神,又能达到体能训练目的的活动,变“要我练”为“我要练”,坚持科学组织训练,在学中干,在干中练,把工与学、战与训有机结合,实现战训合一。

张子敬同志担任噶尔县公安局督察大队队长以来,一直以严肃的态度对待工作,敢于真抓实督、刀刃向内,在部门缺人的情况下,张子敬同志身兼数职,既要去各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工作,又要处理部门的日常事务,经常加班到深夜,回家吃个泡面就对付了,但他一直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张子敬同志深知,一支队伍要想搞好工作,没有良好的纪律、良好的作风、良好的素质是绝对不行的,而良好的纪律、作风和素质则来自于日常的监督管理,否则,制度就会成为一纸空文,队伍就会成为一盘散沙。他首先从建章立制做起,为了确保制度的客观性、可行性,他翻阅资料,调查研究,深入各部门,充分调研基层实际情况,拟写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报局党委同意后,从上下班考勤、会风会纪、治安勤务、警容风纪、值班备勤、工作纪律、日常生活等七个方面研究制定了《噶尔县公安局队伍管理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形成了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了民警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把局党委的安排部署落到了实处。在警务督察工作中,张子敬同志始终注意围绕全局重心,把日常督察和专项督察结合起来,解决一些突出问题;把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结合起来,使民警对警务督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为警务督察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2020年1月底,张子敬同志的爱人面临生产,与此同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爆发的消息不胫而走,张子敬听到这个消息后默默的放弃了陪产假期,退掉了回老家的机票,毅然决然的投身到“抗疫”工作第一线,那段日子,张子敬一边要给爱人做思想工作,一边要面临家人的指责,更重要的是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后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然而各项新的工作任务又接踵而至,张子敬同志也一直没有提过要回家看看孩子的事情,如今张子敬同志的儿子已经出生6个月了,他却还未能拉过儿子的小手,从未听过儿子的一声啼哭。最近经常有人会问他:“子敬,你啥时候回老家看看孩子啊”,他的回答总是那一句“手头还有点事情没忙完,过几天就打休假报告了”,然而这句话一说就是几个月。有人会说:这个张子敬是铁石心肠吗?其实非也,张子敬同志是一个非常顾家爱老婆的人,他说这辈子亏欠最多的就是自己的爱人,从爱人怀孕到生产,张子敬没有陪她做过一次孕检,没有陪她逛过一次孕婴超市,临产的时候没有陪她散过步,生产的时候也没有在身边给爱人加油打气,这些他心里都非常清楚,只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公安局一名骨干民警,在组织需要他的时候他必须毫无保留的投身到工作中去,只能选择暂时的亏欠家人,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