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荣誉之窗
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孺子牛”--谢军
日期: 2020-03-19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日喀则市公安局

谢军同志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谢军同志被西藏自治区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1次。

谢军,男,汉族,20007月参加公安工作,中共党员,二级警督警衔,先后任西藏康马县公安局副主任科员、办公室主任、主任科员、康马镇副镇长,现任康马县公安局办公室负责人、康马镇派出所副所长、四级高级警长。曾获得过全区优秀人民警察警察称号,荣立三等功4次,18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13次获个人嘉奖,多次获得市(县)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今年疫情阻击战和维稳攻坚战中,谢军同志闻令而动,勇往直前,顽强拼搏,敢打硬仗,防风险、战疫情、保稳定、护安宁,忠实践行了入警时的铮铮誓言。

坚持综合协调  当好参谋助手

作为办公室负责人,谢军同志积极撰写各类方案预案、通知、会议材料等文件,明确了工作目标、职责任务和具体措施,经单位主要领导审定后印发各部门执行,同时动态掌握并督促跟进工作进展情况,有力推进了全县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维稳安保工作正常高效开展。他认真组织开展康马县公安机关2020年维稳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等全局性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切实做好会前准备、会议记录、会中服务、会后材料整理上报等系列工作,确保了会议如期顺利举行。年初以来,共制作印发各类文件40份;筹备各类会议20次。

他结合实际情况搞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先后撰写疫情防控开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边境防控、人员管理服务等综合性材料或者调研报告8篇,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他每天及时全面了解掌握公安工作动态,时常熬夜加班编辑整理全局性信息、简报、总结、方案、预案、计划等文字材料。无论是正常上班时间还是节假日,每晚他的办公室灯总是亮着的,时常加班赶文字材料。他工作详细认真,绝不会马虎大意,全局各部门上报的每一份简报、信息都认真修改,近1个月共编辑修改简报信息261期,全面、客观地反映公安工作进展和成效。为组织开展好武装车巡活动,他提前对各政法机关、边境管理、消防救援、人民武装等部门一个一个地通知,强调了有关注意事项,确保了专项活动如期正常进行,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极大地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始终坚守阵地  发扬优良作风

春节、日喀则藏历新年期间,县里放了10天假,县公安局党委考虑到大家年终岁末工作十分辛苦,也组织全体民(辅)警分批补休5天。随着节日一天一天地临近,由于最近好几年春节都是在单位上过,谢军也好想回趟家,哪怕待个两三天也好,回去看看年迈的母亲和久违的妻儿,和家人一起欢度佳节,但一看到办公室人手不够,谢军主动放弃了第一批轮休计划,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谢军同志负责的办公室作为综合性管理服务机构,承担的工作任务比较繁重。为了配合公安局整体工作,有的民警被抽调从事边境设卡、社会面巡逻、门卫值班等工作,有时办公室就剩谢军一个光杆司令了。他要收发、处理、传阅各类文件、电报、县直单位来文,编辑上报各类简报、日报等材料,有时还得在县国安指挥部值班、参加各类会议,常常是忙得不可开交。单位同事有时看到他在办公区的楼梯间、过道处跑来跑去,却并不感到诧异,只是停下来让他经过,因为这种景象他们司空见惯了。为了与时间赛跑,争取一分一秒,他能跑就不会走,能少说一句话就不会多说一个字。他常常感叹道,时间过得太快了,真的不够用呀。冬季的康马,有时气温骤降至零下20℃,办公室内虽有取暖设备,仍抵御不了严寒的侵袭,长时间加班加点工作的他,耳朵、手脚等处逐渐长了冻疮,但他却毫不在乎。从春节、后藏新年到现在近两个月,他没有休息过一天。在整个康马县,几乎人人都知道谢军是个大忙人。在宁静的夜晚,总能看到公安局办公室灯火通明,不少干部群众会说谢军又在加班了

当先锋作表率  走亲戚暖人心

211日以来,办公室相继有2名民警从内地休假返岗,第一时间被集中隔离或者居家隔离。同事被隔离期间,谢军作为党员志愿者,积极帮助他们开展送餐、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处理垃圾等工作,嘘寒问暖,风雨无阻。220日天刚蒙蒙亮,还在睡梦中的谢军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在宾馆被集中隔离的同事王赛给他打来电话,痛苦地说自己肚子疼得厉害,帮她买些治胃疼的药。他一边安慰她,一边迅速跳下床、穿好衣服,连脸都顾不得洗,冒着凛冽的寒风和漫天的大雪,赶往药店买药。由于疫情影响,县城两家药店业主都还没有返回,药店都关门了,他又急匆匆地奔赴县卫生服务中心,及时购买到了药品,并多方联系医护人员为王赛进行诊治,确保了她早日康复。

38日,他抽空前往康马镇朗达村,来到了自己的结对帮扶户边巴确巴的家中,上门看望慰问了两位耄耋老人,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嘱咐他们有什么事多打电话联系,同时对女主人带去了节日的良好祝愿,祝福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谢军就是这样一个人,舍小家,顾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了群众的幸福安宁、边疆的和谐稳定,默默奉献着汗水、热血与青春,是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的孺子牛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