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警营文化
全区公安机关第七届“金盾之光”书法美术 摄影大赛暨作品展在拉萨举行
日期: 2021-07-06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丹青绘盛世,翰墨书党恩。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经过前期精心筹备,7月2日,由自治区公安厅、文化厅主办,公安厅政治部、西藏公安文联、区群艺馆承办的“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全区公安机关第七届“金盾之光”书法美术摄影大赛暨作品展在拉萨举行。

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柯磊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出席开幕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西藏公安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举办全区公安机关第七届“金盾之光”书法美术摄影大赛,是西藏公安机关向党的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上的一份特殊的礼物。他希望,在西藏公安今后的发展和建设中,在文化育警、文化强警的过程中,社会各界人士、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关注西藏公安事业,携手共创平安和谐家园;广大民辅警在工作之余,通过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陶冶情操、滋养心灵,以更好的文化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去,维护一方平安,构建和谐社会。

此次大赛共收到投稿作品270余幅,经过自治区文联书法、美术、摄影专家评审,共有45幅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作品4件,二等奖作品8件,三等奖作品11件,优秀奖作品22件。一幅幅正义凛然、刚正隽秀的书法,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勋,一卷卷色彩斑斓、意境深远的画作,描绘和展示了祖国盛世画卷,一张张惊心动魄、流光溢彩的照片,记录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美好瞬间,展览的80余幅作品无不展现了西藏公安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的时代风采,深刻反映出西藏公安攻坚破难、默默奉献的精神风貌。

奋斗百年路,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近年来,西藏公安面对当前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十分注重警营文化建设,以文化育警、文化兴警、文化强警,通过警营文化培育良好的品格,陶冶高尚的情操,滋养健康的心灵,让文化点亮精彩警营,用文化织就锦绣人生,着力锻造一支 “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高原公安铁军。

开幕式上,文化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甘立泉宣布《关于对全区公安机关第七届“金盾之光”书法美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的表彰决定》。区党委宣传部、区党委政法委、区文化厅、区民政厅、区群艺馆、区书法家协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获奖民警代表和公安厅厅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公安厅民警代表及社会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