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警营文化
公安厅开展2021年“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日期: 2021-02-10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迎新春 贴春联”是迎接新年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春节、藏历新年临近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广大民辅警的文化生活。2月8日上午,公安厅开展2021年“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长桌排开,笔墨铺就,“民警书法家们”纷纷挥毫泼墨,或龙飞凤舞、潇洒飘逸,或刚劲峻拔、方润整齐,“好事常临富贵门,福星高照平安宅”、“张灯结彩迎新春,欢天喜地过大年”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和一个个“福”字展现在人们眼前,前来领取春联的民警啧啧赞叹。一幅幅现场书写的对联和“福”字寄托了大家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祝福,收到春联的民警喜笑颜开。

“为了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努力营造节日的氛围,在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举办公安厅2021年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此次邀请的书法家是以我们民警为主,是民警当中的书法爱好者来到警营为我们厅机关的民警写春联、送祝福。”区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民警董宇告诉记者。

“民警书法家”当中的王兵是今年第一次参加这项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兵刚写完一张写满新春祝福的对联就被等在桌前的民警一扫而空,还有民警怕书法家们带来的纸不够,事先把空白春联纸拿在手上,让“民警书法家们”为他们写上喜爱的迎春对联。

区公安厅民警王兵笑着说:“这次的活动是一个交流感情的平台也是一个切磋技艺的时机。下一步,希望我们公安民警继续根据习总书记‘训词’精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立足岗位、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短短不到2小时的时间里,十余位书法家书写了春联200余副,全部被在场民辅警一领而空。一副副精彩的墨宝,一句句寓意美好的春联,表达了对民辅警辛勤工作的赞美,给即将到来的春节、藏历新年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据了解,区公安厅“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既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习俗,增添了节日喜庆气氛,又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增进了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