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警营文化
全区公安机关民警法律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日期: 2020-11-20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为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提高公安民警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11月16日,全区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拉萨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夺得团体第一名,拉萨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

为了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本次知识竞赛特设仲裁组,在比赛内容安排上,更加突出实战要求和实战需要。在决赛中,除了个人必答、团队必答等常规比赛内容外,还设置了抢答环节,竞赛现场气氛异常激烈。

据悉,作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安民警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的有力抓手,此次全区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得到了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的高度重视。全区各地市公安机关按照公安厅部署要求,积极参与、精心组织,经过层层选拔,选出优秀力量组成代表队参赛。通过复赛的全力比拼,有6支代表队最终晋级决赛。

来自拉萨市公安局代表队的参赛选手易婉荣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公安民警,通过此次竞赛,更加提升了自己对公安机关常用法律知识的准确掌握、理解和熟练运用能力。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