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纪律作风建设专栏
西藏探头向内加强队伍建设 以小见严真查真改
日期: 2022-04-08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这项工作,社会反响强烈,群众非常关注,请问进展如何?”“对群众诉求,你们有没有及时回应?”近日,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作风办组成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到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派出机构、自治区党委巡视办等处,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短板弱项。

“打铁必须自身硬。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我们深入开展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既主动担负起纪检监察机关在全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又探头向内从自身找问题,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把整改工作盯紧盯实盯细,以作风大转变实现工作大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使命特殊、职责特殊、对象特殊,在维护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从事干部监督工作的同志要牢固树立带头意识,切实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作风更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就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纪委监委成立机关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充实工作力量,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确定工作清单。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作风建设无小事的自觉,以文风会风等为切入口,以小见大、以小见严,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广泛受理对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方面问题的举报,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接受群众监督。

自治区纪委监委还印发关于严格对照“四查四问”深入开展问题自查的通知,梳理出共性和个性问题,明确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加强督促检查,追着进度要结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整改,实现真查真改真提高。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研究制定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进一步健全巩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长效机制。”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作风办主任李月红表示。(通讯员 达瓦央宗 拉巴旦增)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