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纪律作风建设专栏
全国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视频会召开孙新阳出席并讲话冯延主持
日期: 2020-12-08
来源: 公安部门户网站
作者:

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视频会12月7日召开,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研究谋划下步工作。公安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做好谋划对接,突出公安特色,持续深化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支“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主持会议。

在听取试点单位汇报发言后,孙新阳指出,4个多月来,试点单位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收获了有益启示。坚持高位推动,狠抓谋划部署,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严明纪律规矩,党对公安机关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坚持思想引领,加强学习教育,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坚持刀刃向内,整治突出问题,公安队伍纪律作风明显好转。坚持正本清源,推动常态长效,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坚持从优待警,激励担当作为,实现教育整顿与公安工作相互促进。

孙新阳强调,要进一步总结推广试点工作经验,并运用到下步工作中。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建警根本方向,把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这个根本要求落实好;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压紧压实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必须坚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全覆盖”自查、“零容忍”问责、“无禁区”查处、“常态化”整改;必须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门搞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必须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必须强化督促指导和政治督察,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必须注重上下联动协调各方,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冯延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省级公安机关要组织好本地区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加强学习互鉴。各试点单位要继续深化成果,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要及时研究谋划好下步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四川宜宾、内蒙古包头、山东济宁、湖南长沙、云南红河、甘肃兰州6市州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发言。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