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2-10-26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近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我们坚决拥护。全区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全区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各类分裂渗透破坏活动,不断创新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机制措施,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精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的思路举措,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区公安贡献。要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深入推进平安西藏建设和法治公安建设,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奋力推进新时代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深化自我革命、正风肃纪反腐,毫不松懈狠抓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四个特别”“五个过硬”的高原公安铁军。

杜文成、普卫东、陈士渠、唐泽辉、赵尔才、蒋晔、吴新民、索朗尼玛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