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 2021-08-25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8月24日,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全国公安机关、全区第二批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就全区公安机关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公安部党委工作安排、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在整个公安机关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营造更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队伍教育整顿上下有机衔接、巩固深化现有成果的必然要求,是服务保障自治区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公安厅参加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部门、各警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坚决确保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公安厅参加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部门、各警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动真碰硬,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公安厅参加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部门、各警种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政治建设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教育、民族团结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精准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细致做好政策宣讲和思想发动,精心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加强问题线索核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把建章立制作为重要任务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认真梳理查找制度上的短板漏洞,列出需要建立健全的制度清单,研究解决办法,着力健全完善常治长效之策。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治区党委政府“13项民生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和基层公安机关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要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注重统筹兼顾,强化督导问效,切实把教育整顿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实际行动,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各类分裂渗透破坏活动,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实效,以工作实效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党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公安厅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民警代表在公安厅警察活动中心参加会议。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