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张洪波深入山南市公安机关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日期: 2020-10-12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根据公安部党委、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10月11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深入山南市公安机关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山南市公安局大礼堂召开宣讲报告会,与广大民辅警交流学习体会。

宣讲中,张洪波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事例,深刻阐释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张洪波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特殊关心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勠力同心、艰苦奋斗的结果。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这些年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集体决策、领导推动所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思路举措是符合中央要求、符合治边稳藏需要、符合各族群众意愿的,是完全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下去。

张洪波强调,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必须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忠诚拥护跟随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完整理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推进新时代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新时代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现阶段全区公安工作第一位的任务,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分裂渗透破坏活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六清”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坚决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要树牢新发展理念,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社会治安立体化信息化防控水平,坚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坚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决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用民警的微笑换取群众的欢笑、用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坚决服务保障新时代我区高质量发展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观念,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严打食药环违法犯罪活动,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全力助推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要始终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既治理好边境、又稳定好边境,加强边境地区、国门口岸管理服务,严打非法出入境活动。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正确处理好“管肚子”与“管脑子”“要我稳定”与“我要稳定”的关系,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严守党员干部和公安民辅警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加任何形式宗教活动的规定,教育引导亲属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认真落实各项暖警爱警措施,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高原公安铁军。

山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龚兵主持会议。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东升,山南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邓荃参加宣讲。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和开通视频会议系统的派出所、检查站。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