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日期: 2020-09-30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9月28日晚,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持续在全警形成感恩奋进、忠于职守、砥砺前行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公安力量。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指方向、明方略、提信心、鼓干劲,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西藏篇”,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安部党委、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赵克志部长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等领导同志先后多次主持召开有关会议、作出系列指示批示,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为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学懂弄通做实提供了指导、明确了要求。

会议强调,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和“领头雁”作用,继续在学深悟透上带好头,为全区公安机关民辅警作出表率、树立标杆,更加坚定自觉地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工作。要深刻认识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西藏的战略定位、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和指导思想,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努力奋斗。要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坚决服务保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服务保障区党委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各类分裂破坏活动,不断推动“要我稳定”持续向“我要稳定”转变。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坚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坚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社会治安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要严打食药环违法犯罪活动,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全力助推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贯彻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创造更加积极的条件。要始终保持“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三个以案”工作,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高原公安铁军。

洛桑旦达、陈学义、平措、普卫东、陈士渠、唐泽辉、黄东升、袁斌、叶海涛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其他厅党委班子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