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全区公安机关视频会议
日期: 2020-09-28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全区公安机关视频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中央第七次

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


9月26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区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区党委政府和区国安指挥部有关部署要求,就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张洪波在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坚决确保国庆、中秋节期间我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安全圆满,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为全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思想武器、强大动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公安部党委、区党委政府系列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当前我区公安重点工作。要立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西藏的战略定位,按照“站位要高、谋略要深、规划要远、目标要实”的总体要求,抓紧完善优化我区公安机关“十四五”规划。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抓紧抓实各级公安机关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坚决依法打击涉山水林田湖草沙、涉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犯罪活动。要切实做好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各项工作,坚决服务保障粮食安全。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六清”行动,切实抓好“六清”回头看、“10+1”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等重点工作。要加快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在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和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上下功夫。要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扎实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层层压实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政治轮训和全警实战大练兵,把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与弘扬延安精神、科学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高原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检验,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以更强使命担当、更实措施举措、更硬工作作风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嘱托。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不断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要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各类分裂渗透破坏活动。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服务保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严打盗抢骗、食药环、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打好“打”“防”组合拳,做到以打促稳、以打固稳。要深入开展治安大清查、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矛盾纠纷、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生产安全、校园安全等领域隐患,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维稳安保实战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