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 2020-07-27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7月26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张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区党委和区党委政法委有关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的精神,对全区公安队伍来一场革命性的锻造和重塑,坚决清除“两面人”和害群之马,不断纯洁公安队伍,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高原公安铁军,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是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开展教育整顿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公安机关政治属性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防范应对更大风浪考验,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人民宗旨、凝聚人心,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纯洁公安队伍、锻造高原公安铁军的必然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增强责任担当,确保教育整顿顺利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忠诚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把握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始终确保我区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准确把握这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排查检视、整改落实等措施,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努力实现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的目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着力解决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要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正确处理好整改与防范、减存量与控增量、管当前与利长远的关系,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示范引领,做好结合文章,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会议召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和开通视频会议系统的公安派出所、检查站。会议还播放了《牺牲奉献守平安 忠诚履职筑警魂》《刀刃向内去毒瘤 警钟长鸣正风气》专题教育短片,宣读了《全区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方案》。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