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要闻
公安部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逃犯清零”行动杜航伟出席并讲话
日期: 2020-11-20
来源: 公安部门户网站
作者:

近日,公安部召开扫黑除恶“逃犯清零”行动推进会。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力冲刺攻坚,努力实现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清零见底,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决胜战。

杜航伟指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入推进“逃犯清零”等“六清”行动,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逃犯清零”摆在“六清”行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创“新招”、施“硬招”,确保如期完成追逃目标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组建工作专班,充分利用大数据和最新科技手段,结合传统追逃措施,尽快将在逃人员缉捕归案。要加大国际执法合作力度,用足用好法律政策,全力开展追逃攻坚,及时开展缉捕遣返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展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追逃战果,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

会议通报了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逃犯清零”行动进展,公安部有关局级单位负责同志,有关省区公安厅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3300余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万余起,“逃犯清零”行动1712名目标在逃人员已到案1609名,到案率达94%。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