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要闻
赵克志向全国公安教育训练战线同志发出慰问信
日期: 2020-09-10
来源: 公安部门户网站
作者:

慰 问 信


 全国公安教育训练战线的同志们: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我谨代表公安部党委,向辛勤工作在公安教育训练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加强公安教育训练是提升公安队伍能力素质、锻造高素质过硬铁军的重要途径。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干部教育培训政策,积极适应维护安全稳定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政治建校、从严治校,深入推进实战化教育训练改革,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造就了一大批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门性人才和复合型人才,有力提升了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实践中,广大教师教官创新教学练兵方法,开展在线教学和实战大练兵,实现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为加强公安教育训练、助力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强警必强教,强警先强教。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安队伍建设和教育训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8月26日,党中央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就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民警察顽强奋斗、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强调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发展和教育训练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公安教育训练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大力加强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准确把握现代教育发展规律特点,主动顺应公安院校实战化教学改革要求,瞄准事关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完善机制手段,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深入开展实战大练兵,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公安院校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公安教育训练战线担负着培养新时代公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公安教育训练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教育训练工作作为队伍建设的源头工程、置于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规划,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推动公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要突出公安机关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院校的绝对领导,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严格落实院校党委管党治警、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公安院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加强教师教官队伍建设,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努力让教师教官成为最受人尊敬、最值得羡慕的职业,在全警形成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希望广大教师教官时刻牢记“中共党员、人民警察、人民教师”的特殊身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育警铸魂使命,尽好“传道”责任,提高“授业”本领,增强“解惑”能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为人民公安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专门人才。

祝同志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 赵克志

2020年9月10日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