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务要闻
刘江、张洪波出席西藏“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6-26
来源: “平安西藏”微信公众号
作者:

6月26日,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自治区禁毒办联合拉萨市禁毒办在拉萨市宇拓路、迎宾馆开展“绿色无毒西藏、你我共同守护”主题的宣传活动。自治区党委常委、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刘江,自治区副主席、区禁毒委主任张洪波出席。刘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要求全区各级禁毒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为抓手,全力推进全区禁毒工作有力发展。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以青少年群体为重点,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深入推进禁毒宣传“八进”活动,广泛发动全社会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全力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各级公安机关要全力侦办一批毒品要案、抓获一批毒贩、缴获一批毒品,达到震慑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在全社会真正形成毒品犯罪像“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的局面。三是加强禁毒队伍管理,教育全体禁毒民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禁毒铁军。活动当天,与会领导接见了我区“西藏禁毒达人”和“易制毒化学品优秀专管民警”代表,并视察指导街面宣传活动。自治区政府、区党委宣传部、区高法、区公安厅、区卫健委及拉萨市禁毒委、拉萨海关缉私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区、市两级禁毒委成员单位、摩托车和骑行禁毒志愿者方队、学生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代表、各级媒体记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新闻链接:

据悉,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以“一场全民云推广、一次线上线下联动、一个主题活动、一轮全媒体报道”的模式全面普及禁毒知识。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全区3万余人参加线上禁毒知识答题活动,最终区禁毒办按照评选办法评定了35名网友为“西藏禁毒达人”。

活动当天,12家区市两级禁毒委成员单位在宇拓路设立宣传点,结合本职工作开展禁毒宣传,其他成员单位也结合实际,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活动结束后,摩托车和骑行禁毒志愿者方队沿三环绕城骑行宣传,并深入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