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务要闻
【二十大时光】西藏各地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 2022-10-25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时代伟音,振聋发聩。击鼓催征,奋楫扬帆。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区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西藏各地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不断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护航“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拉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说:“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奋战在反分裂斗争一线的公安民警,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吹响了我们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也向全体公安民警发出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动员令。党中央有号召,公安有行动。拉萨公安将牢记领袖‘三个务必’嘱托,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团结奋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紧跟新时代,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在行动上护航新时代,持续锻造过硬铁军、在能力上不负新时代,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建设幸福美丽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公安力量。”

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葛庆敏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大气磅礴、胸怀天下,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百年大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宣言书’、拥护捍卫核心的‘动员令’、应对百年变局的‘定盘星’、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指南针’、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航向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路线图’、自我革命的‘手术刀’,是未来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总蓝图、总纲领、总遵循。作为边境大市日喀则公安机关的主要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先干一步、干好一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努力在对党绝对忠诚、遂行公安使命上创先争优,在践行人民立场、服务发展大局上创先争优,在全面从严治警、加强队伍建设上创先争优,在全面学习贯彻、系统推动落实上创先争优,全力以赴服务好西藏自治区‘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和‘四个走在前列’中心任务,为推动日喀则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山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扎西平措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守正创新,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衷心拥护,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我们要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确保融会贯通、笃信笃行。要自觉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贡献公安力量。”

林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柯磊说:“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我真切地感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三个务必’,不仅是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鼓舞与动员,也是为行走在‘赶考’路上每一位奋进者提供的精神引力与行动指南。林芝公安机关将时刻牢记使命担当,以‘最高站位’守初心、铸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最强措施’保安全、护稳定,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以‘最严要求’勇担当、抓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林芝,为打造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贡献公安力量。”

昌都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旺堆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一名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我将始终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持续提升维稳工作体系化、科技化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紧盯国家安全面临的热点、难点、焦点,深入分析研判,加强排查预警,严密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破坏,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全面落实各项维稳措施,以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新成效,全力护航昌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那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扎西多吉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激励全党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献。那曲市作为全国平均海拔最高、国土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幸逢伟大时代,正逢难得机遇。全市公安机关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学习和工作的精神灯塔和行动指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坚定的决心、信心、恒心,昂首阔步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阿里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公安处党委书记袁富国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阿里地区公安机关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上下功夫出实招。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聚焦阿里地委‘12114’发展思路,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法治阿里建设,恪尽职守公正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执法活动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扎实、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坚强队伍,切实履行好把阿里建设成为雪域高原‘西部明珠’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里贡献公安力量。”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