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务要闻
自治区妇儿工委调研组到公安厅开展摸底调研工作
日期: 2021-03-18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3月12日,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分管领导、自治区妇联二级巡视员拉巴卓玛同志带队的一行5人到公安厅开展调研。按照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张洪波的批示要求,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东升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就公安厅贯彻落实“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两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专门汇报。

座谈会上,黄东升代表公安厅对拉巴卓玛一行5人到公安厅开展调研并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公安厅作了关于实施自治区“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区公安厅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妇儿工委、区妇联大力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国务院“两纲”和自治区“两规”工作为契机,按照国务院妇儿工委工作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以及自治区“两规”关于监测的要求,结合公安厅承担的关于“两规”工作任务及目标责任分解书的内容,切实抓好公安厅涉及的各项妇女儿童工作任务,将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法律法规宣传纳入“七五”普法工作之中并进行多种形式的宣传,深入扎实地开展了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禁毒宣传等工作“两规”工作得到了贯彻落实,妇女儿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高度赞扬和肯定。他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公安厅将坚持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相统一,大力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的贯彻落实,发挥公安工作的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工作,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加强监测统计,按照自治区制定的“十四五”“两规”发展规划,科学谋划、多措并举,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全力推动妇女儿童“两规”发展规划实施,齐心协力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全面发展,为西藏的妇女儿童工作再立新功。

在座谈中,以拉巴卓玛同志为组长的调研组其他成员,就编制“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涉及到公安机关在“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妇女儿童与安全”、“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对家庭暴力”、“打击卖淫嫖娼”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公安厅参会人员针对调研组成员提出的问题结合公安工作的实际一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厅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民警代表以及厅机关妇委会在家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