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方提示
想找“黑客”帮助追回被骗资金?当心再次受骗!
日期: 2023-07-04
来源: 江苏省公安厅门户网站
作者:

随着反诈知识的不断深化普及,骗子们的生存空间也越来越少,但狡猾的骗子们学会了转变思路,将黑手再次伸向了曾经被骗的受害群体。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诈骗案件受害人急于挽损的心理,宣称可以通过黑客技术追回损失资金,骗取受害人信任,实则以找回被骗资金需缴纳手续费、测试款等名目,对受害人再次行骗。

谢先生曾因做“刷单返利”而被骗8万元,为此一直耿耿于怀,后在网络上看到一则广告,宣传“技术手段”可以帮助追回诈骗损失的钱财。谢先生遂添加了广告中提供的联系方式,对方要求谢先生提供聊天记录、银行账号、转账流水等信息,显得“十分专业”,谢先生遂配合对方进行信息采集。之后对方提出追回资金难度较大,需请“黑客高手”出马才行,要求谢先生支付9000元的服务费,谢先生信以为真,支付9000元后发现对方删除了其联系方式,方才知晓被骗。

警方提示:

此类案件中,不法分子主要利用了曾经遭受诈骗人群想要挽回损失的心理,发布虚假信息,诱导曾经的诈骗受害人再次上钩,使其产生“可以找回损失”的希望,抱有这种心态的人很容易再次听信诈骗分子的话术,最终再次被骗。

公安机关将对此类利用网络信息审核漏洞,发布虚假违规广告的行为进行持续高压打击。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在游览网络信息时,警惕此类所谓的“帮助找回被骗资金”的信息,勿要相信。如有相关线索或已经被骗,请及时联系当地公安机关进行报警。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