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方提示
深挖“机构退费”背后的诈骗新套路!
日期: 2023-06-27
来源: 江苏省公安厅门户网站
作者:

说好的退培训费一眨眼变成了购买证券,最近有骗子“发明”了新套路。近期,江苏省发生多起打着培训机构退费需要“购买证券增值”的幌子,冒充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以可以退还培训费用博取受害者信任后,引导受害人下载指定APP,以退费需要通过证券增值的方式退回为由骗取受害人钱财,从而实施诈骗的案件。警方提醒您:“机构退费”需谨慎!“购买证券”是诈骗!各位学员们请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典型案例

近日,庄某某报警称其收到短信称:添加QQ124****919退还“某机构”学费,其添加后,对方将其拉入一个QQ群。在群内下载了“华福专办”APP,客服称需要通过证券增值的方式进行退款,其在对方的指导下向对方转账共计72374元,后对方以操作失误为由让其再次转账,遂发现被骗,损失价值人民币72374元。

警方提示

1、针对培训机构或平台的“退费”问题,各位学员们要谨慎对待,任何所谓的“预存金额返利”、“认购证券增值抵扣学费”的“退费方案”都是诈骗!

2、当接到培训机构声称“退款”的电话或短信时,一定要保持警惕,请务必要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培训机构核实后再进行退费事宜,要走正规渠道进行退费,不要走“捷径”进行退费。

3、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花言巧语,也不要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不要随意下载APP,更不要随意转账、缴纳任何保证金押金、购买证券等。

4、一旦被骗请一定要保留好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