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方提示
动动手指就“致富”?刷单骗局套路多
日期: 2023-05-25
来源: 江苏省公安厅门户网站
作者:

“零成本零门槛,只要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日进斗金”“正规平台,按条结算,轻松上手”……看到这样的兼职信息你会不会心动呢?如果你真正信了这些网络小广告,那么你很可能掉入骗子精心设计的刷单骗局。

为了能增加一些生活费,又不想伸手向父母要,不少在校大学生会在网上找一些兼职的工作,可是在找兼职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否则极易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在校大学生小王在宿舍上网时看到兼职信息,对方要求其进行刷单任务,完成任务后可以返现,小王一时心动按照对方要求操作,最终被骗18075元。

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第一步,诈骗分子会通过网络小广告吸引目标群体下载相关APP。第二步,以低投入、高收入骗取受害人信任。第三步,让受害人以各种理由不断要求受害人加大付出成本,最后血本无归。

警方提示:

天上不会掉馅饼,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不要有“贪图小便宜”和“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轻易点击陌生链接。如发现疑似被骗的,请保存好聊天记录、转账截图等材料,并及时报警求助。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