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方提示
当心,别中“短视频点赞赚钱”陷阱!
日期: 2023-05-19
来源: 江苏省公安厅门户网站
作者:

如今,“短视频”APP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没事刷刷抖音,看到喜欢的视频随手点个赞,这是很多人常干的事。如果这时候,有人告诉你,动动手指,给指定用户的视频点赞,帮助这些作品快速上热门涨粉,就能日赚上百元,你是否会心动?

日前,市民罗女士在刷短视频使,收到一条私信,对方称添加微信群完成抖音点赞、关注等简单任务,即可日赚百元,罗女士进群后按“规矩”先“签到”领取了新人福利28元,管理员发布任务流程,群成员需搜索关注抖音账号并将关注截图、收款码发至群内,领取任务“佣金”,为了增强可信度,群里还有专门带节奏的“托儿”与管理员“唱双簧”,完成几次任务并领取“佣金”之后,骗子“趁热打铁”,开始“钓大鱼”了,便在群里发送链接诱骗群成员点击下载,在利益的诱惑下,罗女士就这样上了刷单骗局的贼船。之后,罗女士先后转账8次,可当她准备提现时才发现账户无法正常提现。随后客服便以账户异常、退款7天后才会到账为理由,拒绝退款并要求罗女士继续转账,最终累计转账金额2万余元,直到被客服拉黑,罗女士方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慌忙报警。

警方提醒:

1、不随意添加好友或群聊,不轻信“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上带有营销、筹款等字样的视频。

2、陌生短信切勿轻信,莫名软件不要下载,来路不明的APP不要转钱,不进行输入卡号密码、转账汇款等操作,不泄露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更不要轻易相信高收益、高回报的投资产品。

3、如果不幸遭遇“短视频点赞”骗局,要保持冷静,将银行卡挂失止付,及时报警,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