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方提示
买茶为假诈骗是真!卖茶好时节,提高警惕防诈骗
日期: 2023-04-19
来源: 江苏省公安厅门户网站
作者:

眼下正值采茶卖茶的大好时机,不少单位也会统一采购茶叶礼盒给员工“尝尝鲜”。如果突然有“政府单位”私下要采购,各位老板要当心了!一个突如其来的大订单,一批利润可观的采购需求,极有可能暗含骗子的圈套。近日,家住苏州市高新区浒墅关派出所的黄女士就因一时疏忽,掉入了骗子的陷阱,损失9万元。

近日,苏州市高新区浒墅关派出所接到群众黄女士报警,称自己急于售卖茶叶,一时不慎被骗了9万元。接警后警方第一时间赶至现场。经了解,黄女士经营着一家茶叶店,今天突然有人添加微信,称自己是“消防大队”的采购人员,想采购一批茶叶礼盒用作员工福利。一听对方是政府单位,自己之前也有小企业给员工订福利的经历,黄女士立即向对方发了十几款样品图片供对方挑选。在黄女士的热情介绍下,对方终于敲定了一款刚刚采摘上市的龙井礼盒。

确定了茶叶礼盒后,对方随即爽快的报出消防大队的地址,并催促黄女士尽快把收据开好,这样可以赶在当天下午两点钟走流程报销打款。黄女士核对了地址,确实当地的消防大队,不疑有他的黄女士干劲十足,开心的备起货来。正当黄女士热火朝天的备货时,对方突然又联系黄女士,称还要再订50箱自热火锅,由于黄女士经营的时是茶叶店没有自热火锅,也没有货源,对方立即表示为了报销方便,单位要求要从同一家商家采购,正在黄女士为难时,对方向黄女士推荐了一家供货商。求好心切的黄女士立即添加了“供货商”的微信,一番沟通后把9万元的货款按要求打了过去,正当黄女士长舒一口气向消防大队的采购人员发送订货截图时,采购人员却说黄女士订购的不是特供消防大队的产品,需要重新购买。黄女士一听着急的不得了,转头联系自热火锅的供货商,却再也联系不上了。而所谓的消防大队的采购人员也销声匿迹。此时黄女士才意识到掉入两人的骗局中,立即报警求助。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政府单位采购时均有明确的制度,不存在私下采购,遇到任何要求先垫付定金购买商品的,千万不要轻易汇款,如无法确定对方身份,宁失单不轻信,如遇诈骗,要立即报警求助。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