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方提示
“代购展会玩偶”暗藏骗局
日期: 2021-11-24
来源: 江苏省公安厅门户网站
作者:

典型案例

近期,市民陆女士偶然发现一个“代购展会玩偶”的网上链接,对方声称可以为买家代购即将在展会上出售的限量版玩偶“多多妹”。对玩偶心仪已久的陆女士正苦于无购买途径,便与发布链接的方某取得了联系。

在得到“展会开始前可以无理由退款”“更换代购玩偶类型”“如果买不到指定玩偶可退款”等承诺后,陆女士与对方达成协议,以1300元的价格委托采买指定玩偶。但随着展会落幕,陆女士始终未收到心仪玩偶,再联系方某时,却失去了音讯。发现被骗的陆女士向警方报警求助。

民警根据线索,在浙江湖州将犯罪嫌疑人方某、顾某抓获。经查,这对情侣一直经营网上委托代购生意,对网络代购流程熟悉,并选择著名的二手网络平台发布信息。为牟取更多利益,他们以发布的代购链接为饵实施诈骗,钱款到手后立刻撤销发布链接,并切断与被害人的联系。该案件中的6名被害人,均为像陆小姐一样的年轻时尚女性。

警方提示:

盲盒玩偶在时下年轻人当中比较流行,商家也不失时机地推出各种展会吸引更多的人参与。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许多发烧友需要寻找网上代购来购买心仪玩偶,催生出代购的商机,也给了一些不法人员以可乘之机。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此类限量版玩偶时,一定要仔细了解、慎重选择代购方,不要轻信对方发来的图片,切莫因贪图便宜或急于购置而贸然付款。网购商品最好通过正规的网络购物平台,以保障双方的权益,同时保存好与商家的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一旦发现情况有异,及时报警求助。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