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方提示
“盲盒”诈骗来袭,小心中招!
日期: 2021-07-27
来源: 江苏省公安厅门户网站
作者:

暗藏惊喜的“盲盒”在近几年愈发火爆,风靡各地市场,在商家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不发分子也盯上了这门生意。近日,张女士用手机浏览新闻时无意看到一条广告:“惊喜底价抽盲盒,只要五百元就能百分百抽中苹果手机、笔记本等产品”,张女士点开网址看到网页下端的网友晒图后,张女士很是心动,于是加了自称商家的微信转了账,很快两天后张女士收到了一个包裹,激动的赶紧拆开包装,结果盒子里却是一本可以书写的笔记本,张女士顿时觉得上当受骗了,便去质问商家,却发现已经被拉黑。无奈的张女士只能选择报警。

警方提示:

广大群众在购买盲盒系类商品时,切勿盲目跟风、理性消费,一定要通过正规官方渠道或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度高的正规平台及商铺,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特别要警惕一些不法分子玩文字游戏,警惕通过微信、qq等私人社交网络发布的各种信息、链接,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要注意保留交易记录或购买凭证,第一时间报警,及时维权。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