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方提示
拉萨交警曝光3起涉酒死亡交通事故
日期: 2021-03-30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近期,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辖区连续发生3起涉酒死亡道路交通事故,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敲响警钟。

2021年3月4日20时17分许,驾驶人夏某醉酒(血检结果为427.34mg/100ml)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沿拉萨市城关区环城北路由西向东行驶,当行驶至环城北路纳金大桥北桥头时,与该桥水泥防撞护栏发生碰撞,造成夏某死亡、车辆受损的单方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2021年3月25日早上8时40分许,驾驶人旺某酒后(两次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分别为75mg/100ml、51mg/100ml)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沿拉萨市当热路由东向西行驶,行驶至当热路水土保持局门前路段时,与该路段由北向南横过道路的4名行人发生碰撞后肇事逃逸,致一名行人死亡、一名行人重伤、两名行人受伤,车辆受损的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2021年3月28日凌晨4时许,驾驶人边某酒后(两次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分别为132mg/100ml、121mg/100ml)驾驶小型轿车,沿拉萨市城关区当热路地面卫星站北口路段时,与一名行人发生碰撞,造成该行人死亡、车辆受损的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三起事故发生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下称城东大队)立即展开了调查,目前案件均在进一步办理中。在城东大队,记者见到了驾驶人旺某和边某,对于在事故中丧生的行人与其家属,他们都表示非常愧疚且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和赔偿责任。驾驶人边某告诉记者:“事故发生以后,我特别后悔,心里也非常难受。我的行为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希望大家能以我为鉴,杜绝酒后驾驶,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针对近期连续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将继续紧盯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警务通等执法装备巩固证据,对过往车辆采取设卡的方式严格规范检查,对涉嫌酒后驾驶的机动车驾驶人认真进行检测,形成集中整治“酒驾”的高压严打态势。

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时刻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训诫,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要永远杜绝酒驾,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