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方提示
骗子瞄上转账时间差,警惕转账撤销陷阱
日期: 2020-09-08
来源: 江苏省公安厅门户网站
作者:

为守好市民的“钱袋子”,各大银行规定个人通过银行自助柜员机向非同名账户转账的资金24小时后到账,到账前转账人可以随时撤销转账申请。可是让人没想到的是,竟有骗子瞄准了这条新规,通过打时间差的方式实施诈骗。

近日,镇湖的张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张女士是淘宝卖家,日前她的淘宝“旺旺”软件收到陌生人来信,称会购买张女士网店的货物,购买货物后要求张女士配合其“拿回扣”,具体操作方法是对方向张女士银行卡转账,张女士再向对方的支付宝支付同样的金额。热心的张女士认为这是举手之劳,便同意了。当天下午,张女士的母亲手机收到了对方转账2800元的申请提示,张女士看到了银行发来的消息提示,便通过支付宝向对方提供的支付宝收款二维码转账汇款2800元。可是,让张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在查询母亲银行卡账户余额时,她发现资金并没有到账,而对方已撤回了汇款申请。张女士不得不报警求助。目前,警方已经受案。

警方提醒:

1、据银行新规,在ATM机上向他人转账时,都是24小时后才能到账。账户资金应以实际资金到账余额为准,千万不要落入“骗子撤销转账申请”的陷阱。

2、遇到陌生人涉及钱款的转账要求,务必留个心眼,切勿因贪图小利,落入骗子的圈套。

3、发现被骗后,应及时报警求助。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