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方提示
暑期旅游要注意三大安全隐患
日期: 2020-07-29
来源: 江苏省公安厅门户网站
作者:

随着中考、高考的结束,学子们禁锢已久的心情陡然放松,结伴或举家出游出现一轮小高峰。警方提醒游客们,暑期出游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特别要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各种风险。暑期出游三大安全隐患需警惕。

一、选择出游线路量力而行

盛夏季节,正是亲水近山的好时节,许多滨海山区旅游线路因而颇为走俏。到海边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在沙滩上赤足漫步,在海浪中尽情嬉戏;或是进山避暑,临溪观鱼,泡泡温泉,峰顶观日。这些镜头固然是令人向往而欢愉的,但每年因游泳或登山而发生的意外事故也不少见。

为此警方建议游客,在选择水上或登山旅游产品时,首先考虑自己是否会水,体能如何;是否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所选择的项目危险系数几何,最关键的是一定要量力而行。

二、网上旅游项目慎重选择

由于网络的迅猛发展,出现了不少网上自发组织的探险游、自驾游和结伴游等出游方式。有关专家指出,网络是虚拟空间,变化无常,请在接受邀约时慎重选择出游伙伴和项目。如结伴自驾出游,请在出游前检查车况,随身携带好相关证件和物品以及最新出版的交通图,沿途控制好车速和距离,并选好休息和加油的地方。探险游、极限游这些富有挑战色彩的旅游方式,除了行动前需对目标进行必要的了解外,一定要参加专业的培训和体能锻炼,以避免意外。

三、旅途购物冷静谨慎

警方提醒游客,要参加正规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同时理性消费,尤其是购买珠宝玉器类贵重商品时更要慎重,购买时看清发票或者品质保证书的内容,不要一味听信对方的宣传。最后保留发票、鉴定证书等材料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